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網購500元傘被詐168萬!竹科工程師遭剝3層皮

網購500元傘被詐168萬!竹科工程師遭剝3層皮

2019/05/29 15:22
網購500元傘被詐168萬!竹科工程師遭剝3層皮

只是在網路上買一把500元雨傘,卻讓自己老婆本都沒了!一名有碩士學歷的竹科工程師,上網網購一把雨傘,對方要求設定轉帳,他懷疑被騙趕緊報警,銀行凍結帳戶,沒想到詐騙集團竟再假冒警方165反詐騙要男子解凍帳戶, 工程師照做,結果辛苦存的168萬全被轉出。

 

【全新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一名戴眼鏡的男子,在提款機前領錢,看似再正常不過的舉動,但他竟然是一名車手,提領超過百萬元。

 


▼竹科一名工程師網購雨傘卻遭詐騙。(圖/東森新聞)


上個月新竹一名31歲的竹科工程師,上網購買一把雨傘,隔幾天接到詐騙集團,自稱是客服人員的電話,謊稱把工程師設定為黃金會員,每個月會自動扣款1千元,必須雙方同意才能取消,還問工程師,是在哪家銀行匯款,確定後再次打電話。

詐騙集團第二次,扮成銀行假客服,指導工程師操作ATM,讓他在前後匯款大約30次,不過工程師晚上,越想越不對勁馬上報警,警方也通報銀行,將對方的帳戶凍結,不過車手先前早已在五個小時內,將工程師106萬,通通提領一空。


▼詐騙集團自稱客服人員謊稱將工程師設定為黃金會員。(圖/東森新聞)


沒想到詐騙集團三度詐騙,隔天佯稱反詐騙專線,騙工程師名下帳戶,會被凍結需要跟銀行調解,得轉到加密帳戶,這次工程師另外兩個帳戶,總共62萬元存款,通通轉出,還照詐騙集團的說法,得保密關機,不過再次覺得不對勁,打電話給反詐騙專線,才知道二度遭詐。


▼工程師辛苦存的168萬全遭詐騙。(圖/東森新聞)


警方透過監視器追查,循線逮到兩名車手,他們坦承不諱,警方依詐欺罪嫌送辦,將持續追查上游,不過有碩士學歷的陳姓工程師,上網買一把五百元的雨傘,沒想到多年積蓄,連娶妻的老本的沒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看更多

 

相信大家都曾聽聞,有人加入傳直銷公司卻被詐騙錢財的事件,而且下場往往都是相當嚴重,YouTuber「波特王 Potter King」聽到網友們的心聲,就要來分享傳直銷公司都用哪些方法成交客戶,例如他們藉由塑造成功、多金的形象,「說服客戶」加入就能跟他們一樣,並教學如何簡易判斷,對方是否為違法的傳直銷公司。

 

▲波特王分享傳直銷公司都用哪些方法成交客戶。(圖/波特王 Potter King)

 

波特王分析了3項傳直銷公司成交客戶的操作手法。

 

現場就要你立刻決定

 

他們可能會說,你現在不決定,可能就會錯過這個好機會,之後可能就沒辦法合作了。波特王提醒,他們會利用多金的假象讓你相信他,並且講一大堆名人語錄,一直畫大餅給你,因為人在情緒最高點的時候,最容易被騙。因此如果發現,對方急著要你付錢,或是要你現場馬上決定,記得提高你的警覺。

 

▲利用多金的假象讓你相信他,並且講一直畫大餅給你。(圖/波特王 Potter King)

 

ABC談判法

 

波特王表示,A指的是詐騙人員;B是現場看情況幫A「助攻」的人;C就是被詐對象。其中A和B是一組的,他們會透過演戲等手法增加你的信任度,所以當你被人約出去,又看到「不自然的場景」時,一定要告訴自己「不要上當」。

 

▲透過安排好的橋段增加你的信任度。(圖/波特王 Potter King)

 

點頭交易法

 

這種手法適用於大型講座,或是現場超過100人的時候,用這招會起很大作用,波特王如此說道。他們會問一連串,大概3到7題的封閉式問題,讓你融入在很亢奮的氛圍,70%的人會因此被洗腦,因此一定要堅定自己的意志。

 

▲利用封閉式問題達成洗腦效果。(圖/波特王 Potter King)

 

另外從辦公室、工程師、入會費、公司的運作、頻繁的教育訓練,以及公司的運作是否有專注在產品上等面向,可以觀察出對方是否為違法的傳直銷公司,所以不管如何,我們一定要提高警覺,不要輕易相信有不勞而獲的機會。

 

看更多


新北市新莊一家財務顧問公司,涉嫌吸金被搜索約談!新北地檢署指揮新北市調處偵辦,發現這家公司以每年利息最高48%當誘因引誘民眾投資,三年來,違法吸金8000萬,代操期貨交易保證金15億,檢調單位還在25歲女幹部住處查扣千萬名車。

 

男男女女從新北市調處被移送到新北地檢署複訊,其中這名長相清秀的年輕女子,也是同夥,他們涉嫌違法吸金8000萬,被檢調單位約談在新北市調處外,其中這輛千萬名車是女幹部名下的,一旁主嫌女友的進口名車也一起被查扣。

 

▲以「保本、固定配息」利息最高一年48%當誘因引誘民眾投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千萬名車原本就停在社區地下室,車主年僅25歲,相關資產通通被查扣,新北地檢署指揮新北市調處,在雙北市等六處搜索,查扣交易資料、本票等物證,約談被告及證人共9人到案。

 

▲直到去年五月倒閉,被提告才查出約吸金8000萬,保證金高達15億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初步調查,位在新北市新莊的財務顧問公司,未經主管機關核准涉嫌違反銀行法 期貨交易法,從104年11月開始,對外聲稱「保本、固定配息」,代操地下期貨,以每年利息最高48%當誘因引誘民眾投資,直到去年5月開始,付不出利息倒閉,投資人陸續提告,初估吸金約八千萬,代操期貨保證金則高達15億元。

 

檢調約談楊姓負責人,魯姓女友、文姓女幹部及王姓操盤手等5名嫌疑人,及4名證人到案,持續擴大追查,直到釐清案情。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竹科工程師詐騙雨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