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組合拳?陸明早公布白皮書表明貿易談判立場

組合拳?陸明早公布白皮書表明貿易談判立場

2019/06/01 17:26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

今 (1 日) 中國新華社報導指出,中國國務院將於明日早上發布「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並舉行新聞發布會。在昨日中國商務部拋出「不可靠實體清單」震撼彈後,中國政府再出招,是否希望藉此拿回談判主導權,逼美國接受以中國想要的貿易方式,重新回到談判桌上,全球正密切關注。

近期美國不斷攻擊華為等中國高科技企業,直到昨日前,中國只多在言語上回擊。即使有消息傳出中國將利用稀土進行反制,或是「封鎖蘋果」,但中國官方在這段期間並未推出實質性政策方面的宣告。

直到昨日中國商務部突然宣布在近期內公布「不可靠實體清單」,市場認為就是針對美國而來。而美中關係緊張局勢升溫,也引發全球金融市場動盪。

中國商務部表示,是否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會綜合考量四個層面:

  • 該實體是否存在針對中國實體實施封鎖、斷供或其他歧視性措施的行為
  • 該實體行為是否基於非商業目的,違背市場規則和契約精神
  • 該實體行為是否對中國企業或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損害
  • 該實體行為是否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或潛在威脅。

目前市場猜測會被納入清單的企業有 Google、微軟、ARM、Intel、高通、博通、軟銀、東芝、松下等等近期宣布中斷與中國企業合作的公司。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