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加拿大修正對我焊接碳鋼管產品課徵反傾銷措施 中鴻等鬆口氣

加拿大修正對我焊接碳鋼管產品課徵反傾銷措施 中鴻等鬆口氣

2017/10/03 21:16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經濟部今 (3) 日指出,經在 WTO 控訴加拿大勝訴後,加拿大修正對台灣焊接碳鋼管產品課徵反傾銷措施,裁定不再對中鴻 (2014-TW) 及鑫陽鋼鐵課徵反傾銷稅。

經濟部指出,加拿大在 2012 年 5 月 14 日針對印度、韓國、泰國、阿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土耳其及台灣等 7 國的焊接碳鋼管產品展開反傾銷調查,調查結果除訂定進口公平底價外,就台灣部分又針對中鴻、鑫陽及台灣未應訴的其他廠商分別課以 0.005%、0.4% 及 54.2% 反傾銷稅。

經與受調業者研析發現,加國調查過程中有數項不符 WTO 規範之處,經濟部在 2014 年 6 月 25 日將加拿大在本件反傾銷調查案違反 WTO 規範爭議點正式,向 WTO 爭端解決機制提告。

經濟部表示,提告重點包括加國並未遵守 WTO 有關微量排除規定而逕對中鴻及鑫陽課徵反傾銷稅;加國並援引他國廠商傾銷差額核定我國未應訴廠商高達 54.2% 反傾銷稅;加國「特別進口措施法」及「特別進口措施條例」不符 WTO 規範等等。爭端解決機構審查後認定台灣勝訴,裁定加拿大應修正不符 WTO 規範的措施。

經濟部指出,加拿大邊境服務署 (CBSA) 通知我方,經複查對台灣焊接碳鋼管產品課徵反傾銷措施,自 9 月 29 日起不再對中鴻與鑫陽出口至加國的焊接碳鋼管課徵反傾銷稅,台灣未應訴廠商稅率由 54.2% 降為 29.6%。

依據 CBSA 說明,加國國際貿易法庭(CITT)正針對本案加國國內產業損害進行複查,預定 12 月 8 日公告複查結果,倘屆時產業損害不成立,中鴻與鑫陽以外的其他廠商,也將無需再被課徵反傾銷稅。

產業界普遍肯定此複查結果,認為此舉對維護業者權益是一大助益。經濟部強調,貿易局將持續關注 CITT 本案產損的複查結果,並與相關公協會及業界密切聯繫。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經濟部反傾銷中鴻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