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擬動用制裁 阻止俄德天然氣管道

川普擬動用制裁 阻止俄德天然氣管道

2019/06/13 06:38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美國川普總統週三表示,他正考慮動用制裁阻止一條有爭議的管道,該管道將增加自俄羅斯流向德國的天然氣流量。

川普在與波蘭總統 Andrzej Duda 會面時向媒體透露此想法。

川普去年就聲明,德國遭俄羅斯的能源出口俘虜,與過去的美國總統一樣,川普也反對 Nord Stream 2 管道,該管道在波羅的海底下運作,將俄羅斯東部和德國北部的現有管線連接起來。

美國和許多歐洲國家擔心,該管道會讓俄羅斯得以繞過位於烏克蘭的基礎設施,使俄羅斯可利用能源供應作為對抗鄰國的武器,卻不會中斷流向西歐的流量。

俄羅斯和德國主張 Nord Stream 2 純粹是經濟項目,俄羅斯能源巨頭 Gazprom 正打造此管線,其資金來自 Royal Dutch Shell 和 Wintershall 等歐洲企業。

波蘭是 Nord Stream 2 最激烈的批評者之一,波蘭目前已簽署購買美國 LNG 以期降低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