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2020挑戰川普? NBA小牛隊老闆認真考慮選總統

2020挑戰川普? NBA小牛隊老闆認真考慮選總統

2017/10/05 12:52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美國職籃 NBA 達拉斯小牛隊 (Dallas Mavericks) 老闆庫班 (Mark Cuban) 過去曾暗示有意參選總統,包括他今年 2 月在 NBA 全明星賽穿上「46 號」球衣 (川普為第 45 屆美國總統) ,而他週二 (3 日) 在播客節目上,更透露自己的確認真「考慮」競選。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庫班出席前南卡羅萊州議員 Bakari Sellers 的播客時,討論到波多黎各的人道危機、網路中立性、醫療健保與擔任總統 仍持企業利益可能產生的衝突性, Sellers 便順勢詢問庫班「你是否考慮參選美國總統?」

庫班旋即回答,「是的,沒錯,我正在考慮,但是否已準備好付出參選承諾,答案則否」今年 59 歲的庫班表示,「如果我能為需要幫助的人們理出解決之道,並且能夠實際解決問題,那我參選就合理。」 

過去形容自己的政治哲學傾向自由意志主義 (libertarianism) ,但庫班也表示有意改善國家的社會安全保障。另外,他 2016 年 5 月時曾表態,對於出任川普 (Donald Trump) 或希拉蕊 (Hillary Clinton) 副總統競選人採開放的態度,但他之後對川普持負面觀點,去年 7 月也直言川普競選時的行徑與言論「嚇到我」。

川普今年 2 月時也回擊庫班,於推特上表示,「我很清楚庫班這個人,他在重要時刻支持我,但我沒有興趣全部接他所有電話,他的聰明程度還不夠參選總統!」

庫班也談到川普日前與美式足球聯盟 (NFL) 球員發生的衝突。美國 NFL 球員去年開始在演奏國歌時,出現下跪或坐著的動作,川普對此曾於 9 月公開批評這些球員不尊重國旗。庫班則認為,球員與其默默下跪傳達訊息「讓他人掌握此動作的敘述權」,倒不如錄製影片聲明,播放於球場內或媒體平台上,「如果目標是要傳遞訊息,就以最佳的可行方式進行吧。」

 

【往下看更多】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庫班川普美國總統AFPNBA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