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稅改方案拍板 股利所得採乙案

稅改方案拍板 股利所得採乙案

2017/10/05 16:54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稅改方案拍板 股利所得採乙案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 (5) 日中午與民進黨立委舉行便當會,雙方對於稅改方案達成共識,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針對股利所得稅部份,政院與民進黨立院黨團皆支持乙案,其餘包括薪資扣除額等,均依照原先財政部公布的方案,政院的稅改方案等同正式拍板,但最後決定權仍在立院手中。

財政部稅改方案中,針對股利所得稅提出甲、乙兩版本課稅方式,甲案建議股利所得 37% 免稅,剩餘的 63% 則做為當年度綜合所得總額課稅;乙案是採取「二擇一」,投資人可選擇領到股利後,選擇部分免稅或分離課稅,部份免稅為以取得股利所得 8.5% 計算可抵減稅額,每戶最高可扣抵 8 萬元,再將股利併入綜所課稅計算,分離課稅則是將股利所得直接按 26% 分離課稅。

徐國勇表示,賴揆與民進黨立院黨團在便當會上達成共識,將這次稅改方案定調為「有濟無劫、合理分配、全民受惠」,決定在股利所得稅上採取乙案,其餘則照原先財政部公布的方案內容,而營所稅調高多徵收 654 億元稅收,可將增加的利益分配給全民。

徐國勇說,今天討論定調後將不會再進行調整,明天政委將召開法案審查,下周所得稅修正案通過後,再送交立法院審議,最終決定權還是在於立院。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稅改股利所得稅立院財政部課稅行政院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