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梵蒂岡將「遺棄」台灣? 傳與陸建交!教廷出面回應了

梵蒂岡將「遺棄」台灣? 傳與陸建交!教廷出面回應了

2017/10/06 14:41 東森財經新聞
梵蒂岡將「遺棄」台灣? 傳與陸建交!教廷出面回應了

▲香港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日前說梵蒂岡與中國大陸建交勢在必行(圖/臉書Joseph Zen)

 

85歲的天主教香港教區退休樞機主教陳日君,日前在美國紐約受訪表示,「中國大陸與梵蒂岡建交勢在必行,台灣人民應該做好『被遺棄』或失去邦交國的心理準備。」陳日君樞機主教2002年起擔任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2006年受教宗本篤十六世委任司鐸級樞機,是香港教區第2位獲此榮銜者,「遺棄台灣」一番話引起震驚,難道教廷真的會與台灣斷交?今(6號)教廷國務院外長蓋拉格總主教發言穩定軍心,在出席國慶酒會時表示:「教廷會持續當台灣的忠實夥伴。」

 

香港教區退休樞機主教陳日君表示,教廷目前還是台灣邦交國,但教廷近期在主教任命問題上與中國大陸政府達成協議,而教廷方面,部份內部官員為了與中國大陸建立關係,把外交手段看得比信仰還重要,為了中國大陸國內大量教友,教廷內部應早已準備好放棄台灣,台灣社會恐怕很難接受。

 

不過適逢教廷與中華民國建交75週年,教廷外長出面安撫,根據〈中央社〉報導,駐教廷大使館今舉辦盛大國慶酒會,包括教廷外長蓋拉格(Paul R. Gallagher)、樞機主教團副團長雷伊(Cardinal Giovanni Battista Re)、教廷外交部次長卡米雷利(Msgr. Antoine Camilleri),及多國使節都出席此次盛會。蓋拉格在國慶酒會的致詞結束前表示:「在此向駐教廷大使李世明保證,教廷會持續當台灣的忠實夥伴。」

▲教廷外長蓋拉格(圖/維基百科)

 

蓋拉格指出,教廷與台灣從1942年建交迄今,彼此的友誼與合作精神從未改變,許多來台服務終身的神父修女都是見證人。他感謝台灣教會長期貢獻,並強調直至今日,教廷對於台灣教會的進程,也持續給予著特別的關注。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