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賈伯斯逝世六周年 「你還是處男?」最經典面試問題被挖出

賈伯斯逝世六周年 「你還是處男?」最經典面試問題被挖出

2017/10/06 16:00 東森財經新聞
賈伯斯逝世六周年 「你還是處男?」最經典面試問題被挖出
▲賈伯斯(圖/CNN)

美國時間10月5日是蘋果共同創辦人賈伯斯逝世六周年的紀念日,蘋果執行長庫克今天在推特上分享一則貼文,緬懷已故的蘋果聯合創辦人賈伯斯,克在推文中提到:「他(賈伯斯)仍與我們同在,仍然啟發著我們。」今年適逢iPhone問世十周年,蘋果也在新落成的「賈伯斯廳」發表iPhone X,庫克對這位前執行長依然相當懷念。


▲賈伯斯(圖/twitter)

跟賈伯斯面試,會被問什麼問題?

2011年10月5號,那天是iPhone 4s發表後的第二天,賈伯斯不敵胰臟癌與世長辭,不過賈伯斯的故事依然令眾人緬懷,尤其賈伯斯面試時如何挑選他的員工?曾經與賈伯斯共事的亞特金森就說:「在賈伯斯底下工作很不容易,在他眼中,只有神跟白癡。」根據沃爾特·艾薩克森著作的賈伯斯傳,80年代賈伯斯需要更多的麥金塔軟體人才,賈伯斯和麥金塔開發小組成員赫茲菲爾德(Hertzfeld),一同面試一位工程師。

赫茲菲爾德轉述,這位工程師穿著死板一臉呆樣,像個保險銷售員,回答幾個問題也非常緊張。賈伯斯這時候開始失去耐性開始問一些不常見的問題。


▲賈伯斯(圖/CNN)

「你幾歲的時候破處?」賈伯斯問。

「你說什麼?」這位面試者不確定他是否聽錯了。

賈伯斯重複了一次他的問題,用更直接的說法:「你還是處男嗎?」應徵者開始感到困窘,滿臉通紅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賈伯斯還繼續追問:「多久嗑一次藥?」赫茲菲爾德試圖跳出來問一些一些技術問題,緩解尷尬氣氛,沒想到賈伯斯開始發出一些怪聲打斷應徵者的回話。結果這個人站起身說:「我想,我不適合這份工作。」賈伯斯則回答「我想你不適合。」


▲賈伯斯(圖/CNN)

賈伯斯喜歡靈活的員工,除了面試時常常拋出古怪問題之外,有時也會讓對方玩一下電動,例如飛機射擊遊戲「守衛者」,目的是為了看看那人臨時的反應和表現。1995年賈伯斯接受訪問時說,他接受叛逆,他寧願跟才華洋溢的人共事,即使再難相處也認為值得,也是這樣的人才能跟賈伯斯完成這麼多科技壯舉。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