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本週操盤筆記 (1009-1013)

本週操盤筆記 (1009-1013)

2017/10/09 08:43 鉅亨網新聞中心
本週操盤筆記 (1009-1013):

一. 中國九月 M2 貨幣供給量:

隨著中國人行 (PBoC) 持續執行去槓桿的的緊縮性貨幣政策,市場預估,中國九月 M2 貨幣供給量年增率,仍將會低於雙位數增速;惟社會融資規模估將自前月的 1.48 兆人民幣,進一步增至 1.53 兆人民幣。

二. 美國聯準會 (Fed) 九月份會議紀要:

本週 Fed 將公布九月份利率會議之會議紀要,觀察近期 Fed 官員對外之談話態度,市場經濟學家的主流意見認為,當前 Fed 仍對於未來長期通膨均值的成長力道,存在著較大的分歧意見,故觀察九月份 Fed 會議紀要上 Fed 內部對於未來通膨之看法,即相當重要。

據 CME 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價格暗示,最新市場預估 Fed 於十二月會議上升息的機率,已高達 90.6%。

三. 歐洲央行 (ECB) 總裁德拉吉出席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會議:

本週 ECB 總裁德拉吉將出席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主題為「貨幣政策」之研討會,市場經濟學家估計,德拉吉將不會在該場研討會上對 ECB 未來之貨幣政策作出前瞻指引,但仍可關注德拉吉對當前全球央行貨幣政策之態度與看法。

此前九月底德拉吉曾經表示,ECB 貨幣政策需要適宜的寬鬆,歐洲央行對實現 2% 通膨目標十分具有信心。

四. 美股財報週開跑:

本週美股財報週將開跑,重要權值股包含了摩根大通、花旗集團、美國銀行、富國銀行等,都將公布 Q3 財報數據。

本週操盤筆記 (1010-1013)
本週操盤筆記 (1009-1013)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本週操盤筆記美國中國德國日本歐元區經濟CPI通膨進出口外匯存底M2升息F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