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西班牙經濟部長說 非常明顯 加泰隆尼亞獨立不會發生

西班牙經濟部長說 非常明顯 加泰隆尼亞獨立不會發生

2017/10/09 23:12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西班牙經濟部長金多斯 (Luis de Guindos) 對加泰隆尼亞獨立的可能性,大潑冷水,並說民眾不需擔憂在加泰隆尼亞銀行的存款。

「情況非常明顯,加泰隆尼亞獨立不會發生,」他於週一告訴 CNBC 說。

「獨立不合法,不理性,對加泰隆尼亞經濟有害。我們看到許多企業都同意此一觀點。」

一些西班牙著名企業對近來的緊張局勢感到擔憂,已有企業選擇將總部移出該地區。金多斯說,這項說法是在對加泰隆尼亞地方政府的政治人物,發出非常清楚的訊息。

他並說,儘管加泰隆尼亞危機帶來了不確定性,但西班牙將持續成長。

金多斯發表這番談話時,正值歐元區各國財政部長抵達盧森堡,參與歐元集團例行會議。西班牙政情持續不穩定,讓整個歐元區大搖其頭,且可能是各國財政部長的熱門話題。

今日稍早,葡萄牙財長 Felix 告訴 CNBC 說,加泰隆尼亞危機應是歐元區 19 國共同的擔憂。

他在盧森堡說:「這不僅對葡萄牙是問題,對整體歐元區與歐洲都是問題,」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