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全台供電吃緊〉和平電廠8/14貢獻65萬瓩用電 經部:下周不會再亮限電紅燈

〈全台供電吃緊〉和平電廠8/14貢獻65萬瓩用電 經部:下周不會再亮限電紅燈

2017/08/10 12:40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全台供電吃緊〉和平電廠8/14貢獻65萬瓩用電 經部:下周不會再亮限電紅燈

大林新 1 號機昨 (9) 日併聯發電後,順利加入供電運轉,台電今 (10) 日表示,大林新 1 號機緊急救援成功,加上中南部今天下午可能出現降雨機會,今日供電燈號已由限電警戒的紅燈,轉為供電警戒的橘燈;經濟部也表示,和平電廠電塔周日 (13 日) 將修復完成,下周一 (14 日) 用電尖峰前將貢獻 65 萬瓩電力,預計下周不會再出現限電紅燈。

台電處長鍾家富今日表示,大林新 1 號機從昨日起成功併聯發電,今天可持續供應電力 20 萬瓩,最大供電能力可達 3712.5 萬瓩,尖峰時段的備轉容量將會有 92 萬瓩。

不過,原定昨日同時上場救援的 3 部機組中,只有大林新 1 號機順利上線發電,鍾家富說明,除了大潭 7-1 號機組因主要開關出現故障,仍在檢修中外,另一座通霄新 1 號機則是燃氣複循環機組設計較複雜,因此試俥作業不太順利,無法提供穩定發電量,昨天並未納入備轉容量計算,今天將視運轉需要上線發電,但不會加入供電行列。

針對民營和平電廠電塔的修復進度,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表示,電塔預計在周日修復完成,將於下周一用電尖峰時間前即時紓困,先貢獻 65 萬瓩的電力,供電吃緊的狀況可望暫時解除,下周應不會再亮起限電紅燈,備轉容量也能維持 90 萬瓩以上。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限電供電發電電力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