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全台供電吃緊〉大林電廠新1號機加入發電 紅燈危機暫解

〈全台供電吃緊〉大林電廠新1號機加入發電 紅燈危機暫解

2017/08/10 13:02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全台供電吃緊〉大林電廠新1號機加入發電 紅燈危機暫解

尼莎颱風造成和平電廠電塔倒塌,造成國內電力供應吃緊,經濟部今 (10) 日指出,大林電廠新 1 號機運轉順暢,應可持續提供今、明 (11) 兩天尖峰負載用電,供電燈號可望轉為橘燈,化解紅燈危機,和平電廠電塔重建工程順利,預估下周一 (8 月 14 日) 提供電力系統 65 萬瓩供電能力,有機會在下周五滿載發電,解除這一次的供電危機。

經濟部表示,和平電廠電塔修復工作在昨日已完成架設電塔工程及第一回線移線作業,可在預定期限內完成電塔修復;經濟部指出,昨日全台最高用電量出現在下午 2 時 13 分時,達 3612.3 萬瓩、備轉容量 98.1 萬瓩、備轉容量率 2.72%。

經濟部說,大林電廠新 1 號機已在昨日進行試俥階段,加入供應約 20 萬瓩,目前大林電廠新 1 號機運轉順暢,應可持續提供今、明兩天尖峰負載用電,台電進行滾動式檢討評估,這兩天都可望轉為橘燈,國內電力供應緊澀情形稍獲紓解。

經濟部指出,行政院要求各行政機關每日下午 1 時至 3 時關閉冷氣轉送風的規定,可調整為維持室溫 28 度即可,不強制關閉冷氣,但行政院呼籲大眾仍應持續節電,並減少不必要的照明、事務機器及電梯等措施。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供電經濟部紅燈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