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經濟〉川普 藏在口袋裡的新"經濟發展法案"

〈川普經濟〉川普 藏在口袋裡的新"經濟發展法案"

2017/10/11 13:09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美國總統川普在美國時間 10 日 (台灣時間 11 日),接受富比世雜誌 (Forbes) 訪問表示,關於經濟發展的法案,他還握有一手好牌,他的團隊投入了許多心力,除了原本發布的稅改提案,川普保證還會有更多實行措施。

透過訪問,川普表示:「我還有另一個法案... 經濟發展的法案,我覺得它非常了不起,但目前還沒人知道」。此次富比世的訪問,是川普第一次公開發表,他對於經濟發展的新政策,新的法案,對企業來說既是獎勵又是懲罰,對於願意在美國境內創造更多工作機會的企業,此法案將對他們帶來更大利益;反之,川普申明,若企業將工作機會移至美國境外,將接受 "嚴重的罰責",而這些企業,要將產品再度銷售回美國,也將面臨考驗。

川普曾在 9 月 27 日時保證,共和黨正在計畫的稅改法案,將會把美國流失的工作機會與金錢再度帶回美國境內,在同一日共和黨也提議,把企業所得稅從 35% 降為 20%。

白宮官員告訴 CNBC 記者 Eamon Javers,在政府通過稅改法案和基礎設施法案後,下一步就是實施新的經濟發展法案,川普內閣將稅改法案視為給企業留在美國境內的 "甜頭",而經濟發展法案,將會成為督促企業的 "罰責"。

川普也將矛頭對準北美自由貿易協議 (NAFTA),川普認為,這與加拿大和墨西哥實施 23 年之久的貿易協議,該是時間被終止了。美國政府官員 8 月 16 日開始。與加拿大和墨西哥貿易官員進行會面,雙方將協商新的貿易協議。

同樣地,川普重申他對於跨太平洋夥伴關係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貿易協議的看法,他將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定義成 "更大規模的 NAFTA",並且認為當初美國要是沒有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的話,將會是 "極大的災難",川普在今年 1 月 23 日透過行政命令,使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法案訪問稅改太平洋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