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比起Uber 印度市場投資者更看好「Ola」

比起Uber 印度市場投資者更看好「Ola」

2017/10/11 17:33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乘車服務 App 優步 (Uber) 在印度最大的競爭對手 Ola,在周三 (11 日) 的記者會宣布,在新一輪的集資中,Ola 將從中國網路巨擘騰訊以及軟銀獲得共約 11 億美元的資金。

印度為全球最大的手機市場之一,新募得的資金將可提供 Ola 強大火力與 Uber 抗衡,在這輪募資結束後,Ola 計畫再進行一輪約 10 億美元的募資,募資活動結束後,Ola 的市值約來到 70 億美元,關係者向 CNBC 指出,來自美國的投資者可能參與 Ola 第二輪的投資。

Ola 為新創公司,目前於印度 110 個城市進行運營,集資所得將用於人工智能技術以及拓展市場,拓展印度國內市場將是 Ola 主要目標,但進軍國際,也是不無可能。

集資完成的時間,對於 Ola 來說很有利,目前 Uber 正處於各種麻煩中,在 Uber 的創辦人 Travis Kalanick 因為醜聞下台後,新的 CEO Dara Khosrowshahi 接棒,一上任即面臨倫敦政府的挑戰,是否能在營運牌照過期後,再次進入倫敦,將是未知數。

印度是 Uber 極度重視的市場之一,而 Ola 也以不同的方式與其競爭,舉例來說,Ola 提供本地特色化服務,比如摩托車及三輪車的叫車服務,Uber 隨後也效仿此項服務。

Ola 背後擁有財力雄厚的投資者,以騰訊來說,除了投資 Ola 之外,騰訊還出資印尼的機車叫車服務 App Go-Jek,此外,騰訊還擁有中國智能共享單車平台 Mobike 的股份。軟銀在 App 叫車方面也不是新手,它們投資中國的滴滴出行,以及 Uber 在新加坡的競爭者 Grab。

根據消息,Ola 將把新資金主要投入在租賃服務上,Ola 提供租車服務給想參與的司機以提高市場供給量,同時,Ola 將投資電動車。

共同創辦人兼 CEO Bhavish Aggarwal 在記者會表示:「運輸業在全球都發生極大的改變,我們的目標是在印度建造一個具有競爭性及未來性的交通運輸系統,並幫助國家加速成長。」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Uberola優步印度市場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