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加速開放新局!習近平G20宣佈5項重大措施

加速開放新局!習近平G20宣佈5項重大措施

2019/06/28 16:00 中央社
加速開放新局!習近平G20宣佈5項重大措施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日本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表示,會進一步推出一些重大舉措,加快形成對外開放新局面,包括引入侵權懲罰性賠償制度,降低關稅水準,努力消除非關稅壁壘。

 

人民日報客戶端報導,習近平今天在G20峰會上發表講話,提到將在近期採取開放措施的基礎上,進一步推出一些重大的舉措。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維基百科)

 

不過,習近平在講話中提到的開放措施,大多是過去已經宣布的政策,包括:7月1日中國將發布2019年版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新設6個自由貿易試驗區,增設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新片區、加快探索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進程等。

 

報導指出,習近平表示,中國將進一步降低關稅水準,努力消除非關稅貿易壁壘,大幅削減進口環節制度性成本。

 

他說,2020年元旦實施的外商投資法律制度,引入侵權懲罰性賠償制度,提高對智慧財產權保護。此外,中國也將全面取消外資准入負面清單之外的限制,健全外資企業投訴機制。

 

習近平並表示,將推動早日達成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加快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加快中日韓自由貿易協定談判進程。

 

(封面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解禁華為再來談?習近平拋休戰3條件白宮回應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關鍵字: 習近平G20關稅日本上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