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1年多睡4927分!三環六線第1環中和-板橋年底通車

1年多睡4927分!三環六線第1環中和-板橋年底通車

2019/07/04 16:56 東森財經新聞
1年多睡4927分!三環六線第1環中和-板橋年底通車

環狀線第一階段起於新店大坪林站,終點站是新莊新北產業園區,全長15.4公里,共14個車站,將於今年底通車。環狀線通車後,對通勤族將而言將會省下非常多的交通時間,若是從中和出發的話,在環狀線第一階段通車後,原本26分鐘的捷運車程,將會縮短為12分鐘半,等於一年可以省下4927分的通勤時間。

 

新北市政府3日表示,「三環六線」整體建設完工後,共有202站點,長度234.92公里,涵蓋新北市大部分行政區域,串連大台北都會區形成一小時生活圈;新北市捷運局預估,「三環六線」屆時日運量可達180萬人,大台北地區660萬名市民在此服務範圍內。

▼環狀線第一階段。(圖/取自新北市捷運工程局

新北市捷運局預估,「三環六線」中的第一環(文湖線加上環狀線)通車後,民眾從新店大坪林站到新莊頭前庄站,不用再進入台北市轉乘,至少可以節省20分鐘;「三環六線」中的「第二環」,則是由萬大-中和-樹林線與新莊線連結而成。

 

中永和地區的民眾在環狀線第一階段前,若是要前往板橋的話,必須先到松山新店線古亭站轉搭至西門站後,再換乘板南線往板橋,整趟車程需26分鐘;若捷運第一環通車後,屆時從景安站到板橋站僅需12分鐘半,縮短約一半的通勤時間,也就是一年約可省下4927分鐘。

▼三環六線進度圖。(圖/取自新北市捷運工程局

至於「三環六線」捷運路網中的「第三環」,則是板南線、土城、延伸頂埔等線與三鶯線、機場線連接而成。新北市政府4日表示,截至108年6月底,工程進度已達32%,其中基礎已完成66%、墩柱43%及上構32%,全線12個車站已全數建造中,並朝112年完工努力推動中。

另外六線除了原本的淡海輕軌、安坑輕軌及汐止民生線三線外,還新設五股泰山輕軌、八里輕軌、深坑輕軌,共計28站,全長25.11公里。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日前指出,環狀線第一階段通車,對於新莊中和新店三區的交通最有助益,未來可串聯新店遠東工業區、中和遠東工業區和新北產業園區,對於相關產業業者而言,購屋區域和交通工具上都多一項選擇。而通車站點居中的中和左右逢源,且自住環境優質,機能最成熟,人口居住穩定,剛性需求支撐,在交通利多下,買氣優先回穩。

(封面圖/取自新北市捷運工程局

 

【往下看更多】
新店-新莊省20分鐘!新北環狀線第一階段月底完工
環狀線帶動房價?業者:早漲完帶動的是買氣!
淡海新市鎮1坪能漲10萬?「輕軌紅利」遭3原因打臉
關鍵字: 三環三線通車車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