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日韓貿易戰一觸即發?廣達林百里拋12字妙語

日韓貿易戰一觸即發?廣達林百里拋12字妙語

2019/07/09 13:50 鏡週刊文|柯長錕
日韓貿易戰一觸即發?廣達林百里拋12字妙語

日本4日起管制三種關鍵半導體原料出口南韓,日韓恐爆發貿易戰,今(9日)出席臺大醫院捐贈儀式的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看法樂觀,他表示,「大家都有做生意,總會妥協的。」

 

「AI人工智慧在未來10-20年會持續改變世界,是第四次的產業革命,在醫療是目前進展最快的領域,就像AlphaGo一樣,廣達提供強大的設備,還是要有聰明的棋手幫忙訓練才行,跟台大醫院合作是好的開始。」今日,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再度化身AI代言人,在捐贈台大醫院人工智慧醫療雲運算整合平台儀式表示。

 

▼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再度化身AI代言人,廣達電腦為台大醫院量身打造的人工智慧醫療雲運算整合平台。(圖/鏡週刊提供)

看好智慧醫療發展,廣達電腦捐贈台大醫院AI醫療雲運算整合平台,董事長林百里和台大醫院院長陳石池連袂出席。

 

由廣達電腦為台大醫院量身打造的人工智慧醫療雲運算整合平台,每台造價破千萬元,林百里表示,「量身訂做這樣的平台可以成為好的工具,幫忙台大的醫學研究更進一步、服務社會,可以使得醫院愈來愈聰明、智慧,達到精準醫療的目的。」除了首波合作案外,林百里承諾會持續捐贈提供台大醫院後續研究之用。

 

廣達電腦處長宋振華表示,「這套系統運算能力相當強大,超過8000台電競電腦的總和,逾2PB的儲存空間,相當8000張藍光光碟容量,提供台大醫院人工智慧精準醫療和基因相關臨床研究使用,與台大醫院是目前最大型合作規模。」

 

宋振華提到,「初期用在醫療影像、基因運算、基因深度學習等範疇,以健保申報為例,用AI幾分鐘內就能完成,取代平均花費20分鐘的人工申報,也可以做智慧醫療研究,利用AI判斷新進病患的風險,讓住院病程管理、院內感染管理更完善;而基因運算流程,也能從過去花費人工的1-2週,透過AI運算縮短到1-2小時。」

 

另,日本4日起管制三種關鍵半導體原料出口南韓,外界擔憂日韓恐爆發貿易戰,談到近日升溫的日韓貿易衝突,林百里看法倒很樂觀,「大家都有做生意,總會妥協的。」

 

(封面圖/鏡週刊提供)


延伸閱讀
AI助台灣揚名國際 林百里:把智慧醫療推向世界一流地位
林百里帶領廣達衝5G  怕被問二兒子婚事快閃

 

【往下看更多】
日韓貿易戰利台廠?她曝2領域轉單效應不大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關鍵字: 日韓貿易戰廣達林百里半導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