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鮑爾聽證放鴿〉無懼拔官!鮑爾重申:若川普要他辭職他會拒絕

〈鮑爾聽證放鴿〉無懼拔官!鮑爾重申:若川普要他辭職他會拒絕

2019/07/11 02:42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能否保住頂上烏紗帽一直是外界關注的重點,鮑爾週三 (10 日) 在聽證會上重申,如果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要求他辭職,他會拒絕。

聯準會主席鮑爾週三出席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 (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 聽證會,美國民主黨眾議員沃特斯 (Maxine Waters) 詢問鮑爾:「如果你今天或明天接到川普總統電話說要解雇你,趕緊打包走人,你會怎麼做?」

鮑爾對此回應:「我當然不會那樣做。」

沃特斯再次詢問:「我聽不到你說的話。」引發全場哄堂大笑。

鮑爾堅定回應:「答案是否定的。」

沃特斯再次質問:「你認為川普總統沒有這個權力,是你不願離開的原因嗎?」

鮑爾答辯:「法律明確規定我有四年任期,我打算做滿任期。」

上月聯準會 6 月利率會議記者會中,鮑爾就曾表示,法律明定他有 4 年任期,他將繼續任職直到任期結束,並強調「法律規定是很清楚的」。

Fed 過去多次升息,引發川普重批,並敦促聯準會大幅降息以刺激經濟和股市,還指責聯準會的升息政策削弱美中貿易談判優勢。

早前外媒報導,白宮曾探討過合法降職聯準會主席的可能性,上月 24 日川普在接受《國會山莊 (The Hill)》專訪時表示,他未曾威脅要撤除鮑爾。

然而,身為美國總統的川普表示,他絕對有權利可以將聯準會主席鮑爾解職,並強調鮑爾對 Fed 主席一職可以做滿 4 年的理解,是全然錯誤的。

鮑爾在週三聽證會上表示:「聯準會隨時準備採取適當行動,以維持經濟擴張,貿易及全球經濟健康的不確定性,強化了不確定性的亂流。」鮑爾此番言論被視為為未來降息鋪路。

週三鮑爾聽證會釋出鴿派訊息後,CME 集團的 FedWatch 工具顯示,市場預計聯準會 7 月降息一碼機率為 71.4%,降息 2 碼為 28.7%。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鮑爾川普聯準會聯準會主席Fed 主席FedPowellFedWatchCME降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