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積電法說今登場!2千億股利活水助台股攻高點

台積電法說今登場!2千億股利活水助台股攻高點

2019/07/18 09:29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電法說今登場!2千億股利活水助台股攻高點

台積電法說會今(18日)登場,不僅可說是台股本周的重頭戲,也將同步發放約2074億元的現金股利。對此,法人也認為,就下半年即將邁入旺季、高殖利率等題材激勵下,逾千億元資金活水後續可望回流,有望引領台股再攻高點。

 

由於台積電去年度盈餘每股配發現金股利8元,而若以股本2593.04億元推算,總計約發出2074.4億元現金,將在今日發放至70萬名的股東帳戶中。而台積電6月合併營收858.68億元,月增6.8%,年增21.9%,創下今年來高點;第2季營收2409.99億元,季增10.19%,表現優於預期,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達4597.03億元,年減4.5%。

 

▼台積電法說會今(18日)登場,並將同步發放約2074億元的現金股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一方面,就台積電法說會而言,法人除了關注其第2季財報及第3季財測以外,美中貿易戰及日韓貿易戰等不確定因素的影響,預期也將是法人聚焦的重點,包括華為事件如何落幕等,都將對台積電下半年的營運造成影響。此外,由於不確定因素的存在,法人最關心的仍是今年全年的財測是否下修,並擔憂台積電全年財測恐面臨下修壓力,中斷連續9年的營收成長。

 

對此,據《經濟日報》報導,兆豐國際投顧董事長李秀利則表示,台積電不僅是國際級知名企業,也是國內最大的權值股,目前外資持股比率高達77.2%,也是國內壽險機構長期投資買盤青睞標的。

 

▼台積電6月合併營收858.68億元,月增6.8%,年增21.9%,創下今年來高點。(圖/取自Google Map)

 

同時,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也認為,若以當前上市櫃公司的現金股利、股本交互計算,今年台股發放的現金股利總額,將有機會達到1.45兆至1.5兆元,超越去年的1兆4293億元,連續第5年締造台股現金股利發放新高紀錄。一旦超過兆元的現金股息,回到投資人的手裡,根據歷史經驗顯示,往往也將成為新一波推升台股的潛在動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開Turbo!華為助攻 僅6交易日完全填息
台積電遭搶大單免驚?法人指這技術慘電三星
台積電有望吃肥單?三星7奈米1原因恐全轉單
關鍵字: 台積電法說會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