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還治其人之身!川普:美軍擊落伊朗無人機

還治其人之身!川普:美軍擊落伊朗無人機

2019/07/19 08:20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週四 (18 日) 表示,一艘美國軍艦行經霍爾木茲海峽 (Strait of Hormuz) 海域時,受到一架伊朗無人機挑釁威脅,美軍已基於正當防衛將其擊落。不到一個月前,伊朗擊落一架美國無人機,當時川普一度發動空襲要進行報復,如今,美軍擊落伊朗無人機行為勘比「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川普週四在白宮指責伊朗挑釁性和敵意的行動,並呼籲各國譴責伊朗。

川普表示,伊朗無人機數度逼近美國海軍黃蜂級兩棲攻擊艦拳擊手號(USS Boxer )近 1000 碼範圍,在美軍發出多次降落警告無效後,美國海軍基於自衛採取防禦行動,立刻炸毀了這架伊朗無人機。

川普表示:「美國保留捍衛我們的人員、設施和利益的權利,並呼籲所有國家譴責伊朗破壞航行自由和全球商業的企圖。」

美國國防部表示,伊朗當地時間星期四上午 10 點,事發地點在波斯灣(Persian Gulf)和阿曼灣(Gulf of Oman)之間,當時美國海軍拳擊手號正在通過水路進入波斯灣。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霍夫曼在一份書面聲明中提到,為了保護美軍艦船和船員的安全,美國海軍對伊朗無人機採取防禦行動。

霍爾木茲海峽連接波斯灣與阿曼灣,位於伊朗與阿曼之間,世界上約有 40% 的海運油輪行經霍爾木茲海峽,讓此海域成為全球最為敏感的石油運輸要塞。

6 月 20 日,伊朗擊落一架美軍無人機後不久,川普下令進行報復性軍事空襲,但在最後一刻取消了行動。

川普稱此舉可能造成 150 人喪命,並表示該空襲行動與伊朗擊落 1 架美軍無人機相比「不成比例」,因此在空襲前 10 分鐘宣布攻擊任務終止。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