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不是故意的!南韓:俄軍機失靈誤闖非預定空域

不是故意的!南韓:俄軍機失靈誤闖非預定空域

2019/07/24 14:19 中央社
不是故意的!南韓:俄軍機失靈誤闖非預定空域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今天表示,對於俄國軍機23日兩度侵入南韓領空一事,俄羅斯政府向南韓表示遺憾。俄方初步研判,軍機因設備失靈而飛入未預定空域。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23日表示,共有5架軍機當天上午闖入韓國防空識別區(KADIZ),分別是俄軍的2架TU-95轟炸機、1架A-50預警機和中國軍方的2架H-6轟炸機。

 

俄國軍機第一次侵入獨島空域時,韓國軍方發射10多枚熱誘餌彈和80多發機槍子彈,第2次侵入南韓領空時,發射10枚熱誘餌彈和280多發機槍彈示警。

 

▼青瓦台。(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對於俄羅斯軍機飛入獨島上空,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青瓦台與民溝通首席秘書尹道漢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俄羅斯駐韓副武官23日向國防部官員表示,俄羅斯國防部將立即著手開展調查,並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

 

尹道漢說,俄方初步認為,軍機因設備失靈而飛入未預定空域,若韓方提供俄軍機侵犯韓國領空的時間、座標等資訊,將有助於解決相關問題。

 

俄羅斯方面指出,此次飛行是俄羅斯與中國事先做好計畫的聯合飛行訓練的一環,若根據預定好的路線飛行,不會發生軍機飛入韓國領空的情況。

 

俄方表示,俄羅斯尊重國際法,也尊重韓國法律。此次飛行並非有侵犯領空的意圖,俄方願與韓方進一步發展雙邊關係。(中央社)

 

(封面圖/翻攝自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無人機遭擊落!伊朗日燒9.3億鉅款與美對峙
200架殲-20可擊潰F-35?陸媒曝這戰機才是對手
遼寧號完成首次繞台航訓!國防部籲國人放心
關鍵字: 財經精選南韓俄羅斯誤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