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數位加密貨幣賽 俄羅斯跟進杜拜

數位加密貨幣賽 俄羅斯跟進杜拜

2017/10/16 11:35 鉅亨網新聞中心

新浪科技今 (16) 日援引外媒報導,俄羅斯擬將發行官方的數位加密貨幣 CryptoRuble,儘管目前還不清楚具體的細節,然而已知的部分是, CryptoRuble 無法通過挖礦來獲得,而是像普通貨幣一樣由政府發行和跟蹤,而且擬以區塊鏈為基礎,好預防網路詐欺。

報導指出, CryptoRuble 以區塊鏈為基礎的話,帶來一定的去中心化,俄羅斯政府發行該數位加密貨幣,很有可能是為了刺激在線經濟的發展,而且擺脫過度依賴國外貨幣市場,和第三方交易中介, 並實現政府對交易的密切追蹤和監管。

報導稱,在兌換過程中,CryptoRuble 需要來源證明,例如記錄零售交易或服務的檔案。很明顯,這是為了預防洗錢和貨幣操縱。然而,由於俄羅斯政府不想全面禁止無記錄的活動,因此沒有證明檔案的 CryptoRuble 交易也是可行的,但將被徵收 13% 的稅。

CryptoRuble 的任何增值也適用於這一稅率。不過目前還不清楚,這種貨幣是否,以及會以什麼樣的方式與法定貨幣掛鉤。有些人可能會認為,俄羅斯政府是在暗中鼓勵投機和洗錢,並從中謀利,但與此同時,這也是一種具備可操作性的方法,以防止市場陷入完全的混亂。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