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太陽能復仇者聯盟成軍 新日光、昱晶、昇陽科合併

太陽能復仇者聯盟成軍 新日光、昱晶、昇陽科合併

2017/10/16 13:46 東森財經新聞
太陽能復仇者聯盟成軍 新日光、昱晶、昇陽科合併

▲新日光、昱晶、昇陽科宣布合併,將改名為聯合再生能源。太陽能示意圖。(圖/擷自Pixabay)

 

台灣一線太陽能電池大產傳出重大合併案,新日光、昱晶、昇陽科在證交所召開記者會表示,為因應太陽能產業高度競爭的態勢與挑戰,各公司董事會決議通過合併意向書,同意三家公司為一家,並由國發基金注資,合併之後將由新日光作為存續公司,並改名為「聯合再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合併案預計於2018年第3季完成。

 

三家公司出席者包括昱晶董事長潘文炎、總經理潘文輝,以及新日光董事長洪傳獻、總經理沈維鈞,以及昇陽光電董事長劉康信、總經理張錦龍。三家公司合一之後的人事案,將由新日光董事長洪傳獻擔任董座,昱晶總經理潘文輝擔任執行長。過去太陽能產業不斷傳出合併消息,不過始終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樓,歷時2-3年後終於出現「大聯盟」,且能打造出「全球第二大」產能的公司,對台灣太陽能產業不見得是壞事。

 

聲明稿指出,三家公司合併之後太陽能電池總產能為5GW(10億瓦),整合後將超越茂迪,成為全台最大太陽能電池生產商。未來2至3年也將模組產能提高到3GW,下游太陽能系統業務將有機會在五年內達成每年1GW的目標。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