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財政部立院備詢〉夜市繳稅太少惹議 許虞哲下令加強查核

〈財政部立院備詢〉夜市繳稅太少惹議 許虞哲下令加強查核

2017/10/16 14:42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財政部立院備詢〉夜市繳稅太少惹議 許虞哲下令加強查核

立委施義芳今 (16) 日質詢,國內大型夜市繳稅金額太少,「像台南花園夜市那麼大的夜市,去年一年只繳稅 142 萬元,登記開發票的只有 1 家店,合理嗎?」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確實不合理,會加強查核。

賦稅署統計,全台 25 大知名夜市去年繳稅 2.72 億元,以台中逢甲夜市貢獻 9344 萬餘元、占所有夜市繳稅額逾 3 成最多,並蟬聯冠軍;至於國外觀光客常去的士林夜市僅繳稅 1395 萬餘元,比基隆夜市及台中廟東夜市少,遭質疑短開發票,台南花園夜市更只繳稅 142 萬元,400 個攤位僅 1 家開立發票,逃漏稅情形嚴重。

據財政部統計,2016 年夜市繳稅金額,逢甲商圈達 9344.8 萬元居冠,第二名則是桃園觀光夜市 3149 萬元,第三名是桃園興仁花園夜市 2110.4 萬元,但 2015 年繳稅亞軍士林夜市去年排名直直落,去年僅繳稅 1395.5 萬元,排名降至全台第六。

許虞哲表示,夜市經營涉及地下經濟,賺多卻繳稅少確實不合理,會要求國稅局加把勁,加強查核。

賦稅署署長李慶華也指出,持續請各國稅局就輔導月營業額破 20 萬元以上店家開立發票,繳 5% 營業稅。夜市攤商、店家開立發票核實申報營業稅已是財政部列管專案計劃,將會加強查核。

不過,被評為全台 10 大夜市之一的台南花園夜市則喊冤,表示該夜市不是每天都有,一周只營業 3 天,假設 1 天收入 1 萬元,1 個月才 12 萬元,未達「收入超過 20 萬」須開發票的規定。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夜市逃漏稅財政部許虞哲發票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