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陸祭限縮自由行有解?業者曝3秘招陸客能赴台

陸祭限縮自由行有解?業者曝3秘招陸客能赴台

2019/08/01 12:18 東森財經新聞
陸祭限縮自由行有解?業者曝3秘招陸客能赴台

大陸 7 月 31 日無預警公告,今(1)日起暫停發放 47 個自由行城市人民來台的自由行通行證,首度對來台自由行管制。有旅遊代辦業者指出,大陸停發《往來台灣通行證》上的「個人旅遊簽注」,但只要符合條件的陸客仍可辦理另外3種入台證,搭配相應大陸旅行證件赴台自由行。

 

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是持大陸公安簽發的《往來台灣通行證》及「個人旅遊簽注」,搭配台灣移民署簽發的「入台證」,合稱「兩證一簽」。根據《中央社》報道,有北京代辦業者指出,目前陸客赴台仍有三種方式赴台灣自由行不受影響。

 

▼大陸 7 月 31 日無預警公告,8月1日起暫停發放 47 個自由行城市人民來台的自由行通行證,首度對來台自由行管制。(圖/東森新聞)

 

一、商務與交流入台證

 

商務與交流入台證須由台灣的相關公司、機構、組織邀訪,其中包括學校等的學術交流,由台灣方主動向移民署提出申請,邀請方負責擔保行程。雖然商務交流不限制被邀請人城市,但對其身份、資格等則有相應要求,且商務與交流入台證若搭配大陸護照出行,來回皆需經港澳或國外中轉,不可購買聯程機票,自大陸離境時亦不得出示赴台的機票或旅行證件;若搭配《往來台灣通行證》出行,則需依照大陸有關規定申辦「商務簽注」。

 

二、醫美健檢入台證

 

台灣自2012年元旦起開放對大陸人士的醫美健檢入台證,任何城市的人都可以申請,但申請人到台灣後必須要依照申請時提出的計劃,到指定醫院進行健康檢查或醫療、美容項目,其餘時間可以從事觀光活動,每次在台總停留期間不得逾15日。

 

三、旅居海外大陸人士赴台觀光(第三類入境)

 

在港澳或海外依求學、工作、依親等由居留或定居的大陸籍人士,可以在當地的台灣駐處或移民署網站,申請辦理第三類入台證,並搭配大陸護照,由大陸以外地方往返台灣,每次在台總停留期間不得逾15日。

 

(封面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反制陸今起限縮!林佳龍要砸36億推國旅秋冬補助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大陸自由行旅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