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關鍵的一句話 Fed主席鮑爾撼動了金融市場

關鍵的一句話 Fed主席鮑爾撼動了金融市場

2019/08/01 21:34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美國聯準會 (Fed) 週三決議調降聯邦基金利率一碼。隨後 Fed 主席鮑爾表示,決策官員並非是展開新一波的降息週期。該談話使得股市下跌,美元上漲至逾二年高點,債券殖利率亦上升。

市場坐立難安,投資人一度預期今年將升息三次。隨後儘管經濟有改善跡象,投資人却預期 Fed 將採行寬鬆的政策立場。如今,Fed 必須說明,面對經濟數據轉強,為何決定降息?

交易員說,Fed 的會後聲明讓人失望,投資人認為該聲明較屬中性,而非鴿派。隨後,鮑爾在記者會上說出了關鍵的一句話,他說 Fed 的降息行動只是「政策週期中的修正」,該談話使得市場大幅下跌。

BMO 公司分析師傑佛瑞 (Ben Jeffery) 說:「這句話代表未來不會有更多次的降息,或許並不意味僅降息一次,但絕非表示會積極降息。」

鮑爾稍後在記者會上解釋道,他意思是,Fed 並未展開一波長期的降息週期,像經濟衰退時期那般。

「我要說明的是,這並非是長期降息週期的開始,」鮑爾說。「降息週期通常會持續很長時間,委員會認為目前並未到此一情況。只有在經濟非常疲弱,聯邦基金利率需要大幅下降時,才會展開降息週期。但目前並非如此。」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