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蓬佩奧:中國的不良行為阻礙自由貿易 是時候停止

蓬佩奧:中國的不良行為阻礙自由貿易 是時候停止

2019/08/02 15:10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中美貿易戰越演越烈,美國總統川普更在早些時候宣布對其餘 3,000 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 10% 關稅,並斥責中國出爾反爾。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Mike Pompeo) 在週五 (2 日) 也提出了譴責,表示中國「幾十年來的不良行為」,已經阻礙了自由貿易,並且是時候停止了。

「我們希望自由和公平的貿易,而不是破壞競爭的貿易,」蓬佩奧在泰國首都曼谷發表演說後表示:「幾十年來,中國一直利用貿易佔便宜,現在是時候停止了。川普總統說我們要解決這個問題,處理它需要決心,這就是你今天早上所看到的。」

當被問及美中爭端引發的全球經濟混亂時,蓬佩奧回應表示:「這是幾十年來中國的不良行為產生的負面影響。」

投資銀行大摩 (Morgan Stanley) 在先前曾警告,投資者普遍忽視了美中貿易戰可能帶來的威脅,若貿易戰規模再度升級,全球經濟恐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陷入衰退。

大摩首席經濟學家 Chetan Ahya 指出,如果美國對中國所有商品的關稅加徵提高到 25%,恐導致成本增加、企業資本支出減少、全球消費需求降低等問題。「我們可能會在三個季度之內陷入衰退。」Ahya 說道。

在六月初,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也曾表示,貿易戰升級和全球金融市場環境的轉變,很可能對美國經濟帶來實質上的風險。

IMF 認為,美政府採取關稅加徵等舉措正損害全球的貿易體系,對商品和服務等貿易限制,恐引發一連串反制行為。

此外,IMF 也認為,隨着政府刺激政策效果的消退,預期美國經濟的成長將從 2018 年的 2.9% 下降到 2019 年的 2.6%,並且在 2020 年持續減低到 2% 左右。IMF 總裁 Christine Lagarde 認為,在這場貿易戰當中並沒有贏家,唯期望美國和中國、能儘快達成協議以化解國際貿易緊張情勢。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貿易戰川普美國關稅中國蓬佩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