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日韓貿易戰〉南韓:同步將日本移出「貿易白名單」、並考慮GSOMIA毀約

〈日韓貿易戰〉南韓:同步將日本移出「貿易白名單」、並考慮GSOMIA毀約

2019/08/02 16:16 鉅亨網新聞中心

根據南韓《韓聯社》2 日報導。受到南韓在 2 日遭日本政府從出口白色名單中剔除影響,日本該項決定迫使南韓必須考慮在「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 方面作出毀約;同時南韓總統文在寅亦在 2 日下午的國安緊急會議上表示,宣布將日本移出南韓的貿易夥伴「白名單」。

韓聯社指出,南韓政府宣布將對日本採取貿易上的限制措施、也同步將日本移出貿易夥伴「白名單」,以此向日本作出反擊動作。

南韓總統文在寅 2 日強調,日方將韓國踢出貿易夥伴「白名單」非常不合理,並稱日方此舉等同對韓國發起經濟戰,南韓也在 2 日遭日本移出貿易夥伴「白名單」後,宣布同日將日本移出南韓的貿易夥伴「白名單」。

韓日議員聯盟主席姜昌一 (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國會議員),在 2 日的 MBC 電台節目中,作出了以上表示。他說道「狀況演變成這種地步,(GSOMIA 的毀約) 當然只能進行檢討」。「日本在理論上相互矛盾。彼此處於敵對關係,為何我們還需要簽署 GSOMIA」。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手握2千億黃金多單 月賺逾百億 神秘大戶曝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