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祭中新關稅〉川普放火陸股慘跌 風險性資產短線壓力大

〈美祭中新關稅〉川普放火陸股慘跌 風險性資產短線壓力大

2019/08/02 17:11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美中貿易戰火升溫,美國總統川普宣布, 9 月起對中國出口約 3000 億美元,消息引發股市震盪,亞股隨美股走跌,上証指數跌破 2900 點關卡,但投信認為,美中衝突擴大衝擊風險性資產,短線市場動能可能因全球經濟前景不確定提高而承壓。

川普宣布 9 月起對中國出口的 3000 億美元商品加徵 10% 關稅,由於此次目標瞄準筆電、智慧型手機等電子商品,消息一出引發中國股匯同步下挫。

摩根中國雙息平衡型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表示,本次美國加稅清單涵蓋多項消費型產品,尤其是蘋果生產的多數商品,此次貿易戰升溫對全球經濟衝擊勢將大幅提高,預期 9 月下一輪談判與新關稅上路前,美中雙方關係變化將牽動全球風險性資產表現。

張致寧指出,目前全球央行陸續掀起一波資金寬鬆潮,聯準會也採取「預防性降息」,中國人行近期擴大寬鬆的可能性也可能大幅提高,以此來看,下半年全球資金仍相當充沛。

張致寧表示,剛落幕的中國 7 月政治局會議,雖然不以房地產短期刺激經濟,但政策重心轉向強化「穩增長」,8 月中國最高領導層更將在北戴河召開會議是否針對美中貿易、經濟下行與中國建國七十週年等議題發表相關看法,後續是否可有進一步刺激政策釋出,值得市場關注。

以陸股來說,短線勢必有一波衝擊,目前需留意 MSCI 7 日宣布指數季度調整結果,並於 8 月 27 日盤後生效,此外,11 月半年度的審議會,大型 A 股納入 MSCI 因子可望由 10% 調升至 15%,A 股大型龍頭股有機會受惠,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關稅貿易戰陸股上證指數人民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