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為連任搶票!川普勝利宣布美歐簽署「牛肉協議」

為連任搶票!川普勝利宣布美歐簽署「牛肉協議」

2019/08/03 05:28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隨著美中貿易戰升級,世界各國開闢戰線外,週五 (2 日) 美國總統川普迎來好消息,美國政府與歐盟簽訂牛肉協議,歐盟提高美牛進口配額,開放更多優質 (無激素) 的美牛進入歐洲市場。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宣布,美國和歐盟簽署了一項協議,解決早前關於牛肉進口 (歐盟) 的爭議。川普稱:「美歐今天簽署的協議,將降低歐洲的貿易壁壘,擴大美國農畜品進入歐洲市場。」

美國與歐洲的貿易爭端起源於 1988 年,當時歐盟禁止進口施打生長激素的美國牛肉。根據週五美歐達成的協議,歐盟在 7 年內的美牛進口配額將逐漸增至每年 3.5 萬噸。

川普表示,美國第一年向歐盟的出口的免稅美牛將從原先的 40% 增加 46%,7 年後再增加約 90%,總體來看,免稅的美牛出口總額將從 1.5 億美元增加到 4.2 億美元,增幅逾 180%。

隨著美中貿易戰已威脅到川普重要票倉「美國農 (牧) 民」,美歐這項牛肉協議,可能有助於緩解美農業的一些損失,為川普連任下屆美國總統贏來些許優勢。

週五川普達成這項協議表示,這是美國農民和歐洲消費者的巨大勝利,因為美國牛肉是世界上最好的。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 (Larry Kudlow) 表示,美國有很棒的牛肉,我們將向歐盟賣得更多。

歐盟委員會稱,根據歐盟食品安全規定,任何牛肉交易都不會增加歐盟整體牛肉進口量,並且所有進口的美國牛肉都將不含生長激素。該協議需要得到歐洲議會的批准。

由於美國與歐盟圍繞的汽車關稅也引人注目,川普在記者會上一席話引發歐洲官員一陣恐慌。

川普稱:「美歐正在努力達成一項協議,歐盟同意所有進口美國的賓士 (Mercedes-Benzes) 和 BNW 徵收 25% 關稅,美方對此表示讚賞。」

川普接著說:「我只是在開玩笑。」引發全場哄堂大笑。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