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Fed 9月降息機率衝上99%!最鷹派官員表態「願意支持利率調整」

Fed 9月降息機率衝上99%!最鷹派官員表態「願意支持利率調整」

2019/08/03 05:39 鉅亨網編譯陳秀宜

聯準會 7 月貨幣會議決策中,有 2 位行長對降息投下反對票,不過最新消息是,週五 (2 日) 其中一位行長表示,若經濟疲軟,「願意支持政策調整」,反映在新關稅戰與經濟數據放緩下,聯準會鷹派態度放軟。

在上次貨幣會議中,2 位反對降息的行長分別是:堪薩斯城聯邦儲備銀行行長 Esther George,波士頓聯邦儲備銀行行長 Eric S. Rosengren。

其中,Esther George 在周五表示,未來經濟前景存在一定的風險,若接下來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經濟更加疲弱,「我會準備好調整利率政策」。

Esther George 向來是聯準會最鷹派的官員,過去多年主張聯準會應該升息,總是呼籲,聯準會需要耐心考慮貨幣政策行動。

市場因此瘋狂篤定下次聯準會將降息。最新 FedWatch 顯示,9 月 18 日聯準會維持利率不變機率,一天之內由 14.6% 大減至 0.8%,降息一碼的機率,則由 85.4% 暴升至 99.2%。

FedWatch 9月降息機率 (來源:FedWatch)
FedWatch 9 月降息機率 (來源: FedWatch)

另一位 Eric S. Rosengren 則仍舊偏向鷹派,在周五非農就業數據公布後,他認為,失業率維持在 50 年的低點,同時,通膨很有可能提高到 2% 的目標水準。「我沒有看到明顯又令人信服的證據,需要貨幣政策做得更多」。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FedEsther GeorgeEric S. Rosengren鷹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