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偷錄音回傳伺服器?蘋果暫停Siri評等計畫

偷錄音回傳伺服器?蘋果暫停Siri評等計畫

2019/08/05 14:43 東森財經新聞
偷錄音回傳伺服器?蘋果暫停Siri評等計畫

英國媒體報導,蘋果語音助理Siri可能偷錄使用者的機密對話,包含了毒品交易、商業交易、醫療資訊等聲音都會被紀錄,引發隱私疑慮;蘋果2日證實,已暫停全球Siri評等計畫,未來的軟體更新可以讓用戶選擇是否參與這項計畫。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日前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蘋果委託承包商定期分析Siri錄下的聲音,根據各種因素對Siri回應進行評等,包括Siri如何被觸發、Siri能否解決問題、Siri反應是否恰當等;消息人士透露,Siri很容易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意外啟動,導致用戶的私密對話可能被錄下。

 

▼Siri爆出偷錄使用者聲音並進行分析,引發隱私疑慮。(圖/翻攝自 Apple官網

 

對此,蘋果向外媒TechCrunch發出聲明表示,蘋果致力於提供絕佳Siri體驗並保護用戶隱私,正針對此事進行詳細調查,並已暫停全球的Siri評等(grading)計畫。

 

蘋果表示,在未來的軟體更新中,用戶將可以選擇是否參與Siri評等計畫。

 

蘋果今年6月在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發表iOS 13作業系統,優化了Siri功能,Siri將與AirPods、HomePod、CarPlay等裝置更密切整合,例如Siri可透過無線耳機AirPods念出訊息內容。

 

在此之前就傳出許多用戶的Siri會有自動開啟的狀況發生,也有人在懷疑是否有竊聽疑慮,其實 Siri 語音助手是 iOS 系統重要的功能之一,在iOS 8 中Apple 更加入了「 Hey Siri 」功能,使 Siri 可隨時回應使用者的要求,但也因為Hey Siri的指令較簡潔,因此有時會辨識不正確,舉例來說,在使用者說到類似的詞句時,或是非本人說該指令時,都有可能意外地喚醒Siri,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蘋果也透過機器學習來改善。

 

(封面圖/翻攝自 Apple官網

 

【往下看更多】
Siri 小姐要被取代了? 升級iOS 12讓Siri有「男聲」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關鍵字: 蘋果Siri竊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