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9月起小三通全面停航?陸客來台禁令恐擴大

9月起小三通全面停航?陸客來台禁令恐擴大

2019/08/05 15:47 東森財經新聞
9月起小三通全面停航?陸客來台禁令恐擴大

自大陸官方祭出停發陸客來台自由行通行證與限縮團客來台後,如今又傳出將全面停航小三通。對此,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蕭博仁已證實,目前有收到消息,預計從9月1日起就會停航,一旦停航,預計將擴大對台觀光影響,不過,目前大陸官方尚未證實此消息。

 

由於大陸官方自2011年起,允許福建等9個城市居民,不必辦理入台證,只要辦理入金證就可赴金門、馬祖、澎湖自由行,且入金證不需財力證明,也可提前申請或辦理落地簽。而後,又陸續開放多個城市適用,目前共有20個城市適用。

 

▼自大陸官方祭出停發陸客來台自由行通行證與限縮團客來台後,如今又傳出將全面停航小三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此外,根據移民署統計資料顯示,今年1月份小三通入出境旅客共計15萬8841人次,比起去年同期的12萬9059人次,還增加2萬9782人次,成長23.08%。對此,金門縣政府也指出,近年來大陸赴台旅遊持續衰退,金門是少數逆勢成長的例子,但人流雖多,卻多是當天往返,沒有達到住宿及消費的目的。

 

▼大陸官方透過漸進式的禁令影響台灣觀光,就有飯店業者估計,自由行陸客不來,預估將少掉70萬觀光人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隨著台灣總統大選將近,大陸官方7月底以兩岸政治情勢為由,無預警宣布8月起停發陸客來台自由行通行證,已讓台灣觀光業者措手不及。如今,大陸官方再透過漸進式的禁令影響台灣觀光,就有台灣飯店業者估計,自由行陸客不來,預估將少掉70萬觀光人次;團客則將減少超過40萬人次,半年內對台灣觀光將會是正面衝擊,甚至還有飯店業者大膽推估:「台灣飯店恐會倒掉一半」,而今日(5日)再傳出全面停航小三通,對國內觀光業影響勢必擴大。不過,對於是否停止陸客透過小三通來台,福建台辦已出面否認這項消息。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陸客自由行限縮沒在怕?台5星飯店透露原因
陸客不來住宿業恐倒一半?飯店大老提1方法解套
陸客不來日客叫好?日媒3點激推台灣旅遊好時機
關鍵字: 陸客小三通停航來台禁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