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多位顧問反對加徵關稅 川普為何力排眾議?

多位顧問反對加徵關稅 川普為何力排眾議?

2019/08/05 22:11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在經過一陣激辯後,川普總統無視經濟顧問反對,毅然對更多自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他堅稱關稅是促使北京順應美國需求的最好方式。

若僵局未解,美國將於 9 月 1 日開始,對約 3000 億美元目前尚未課徵關稅的自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 10%。北京當局的戰線亦更加強硬,這使得貿易協定恐得延後至明年美國總統大選後,才有可能達成。

川普一直懷疑中國可能採取拖延戰術,等待與一位新上任的民主黨總統進行協商。他說,如果爭議拖延下去,強勁的美國經濟將讓華盛頓在貿易戰中,取得上風。因而他執意大打貿易戰,並未在意白宮經濟顧問所說,新一波關稅將對美國經濟造成傷害,並使得美中緊張加劇。

上週在上海進行的貿易談判,簡短又缺少結果。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及財政部長梅努欽在中國停留時間僅略多過 24 小時,他們的行程包括抵達當晚的一場晚宴,及週三的一場約三小時的會議。

雙方均未有太多幕僚陪同,在以往,需要大量幕僚人員,才能進行細部的技術性協商。在上週的談判中,包括翻譯人員,美國代表團不到十人。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