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全球股市陷入恐慌 資金都逃往何處?

全球股市陷入恐慌 資金都逃往何處?

2019/08/06 02:46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全球經濟成長擔憂,加上世界兩個最大經濟體之間的貿易戰惡化,於週一引發了投資人急急湧入避險資產。

週一,黃金價格上漲逾 1%,觸及逾六年最高水準。日元與先進國家政府債券價格亦上漲。

此時,金融市場波動率已大幅上升,泛歐 Stoxx 600 指數下跌近 2%。上週五,該指數已大跌 2.5%,創今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這股恐慌氣氛還蔓延到了華爾街,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盤中大跌逾 700 點。

同時,中國於週一讓人民幣跌破 7 元兌 1 美元關卡,為逾十年來首度跌破該關卡。這顯示北京準備承受人民幣進一步疲弱,此舉可能加重與華盛頓的衝突。

deVere 集團分析師艾略特 (Tom Elliott) 在週一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中說:「近幾週,人民幣下跌,讓金融市場的緊張達到了恐慌的程度。」

「一如 2015 年 7 月與 8 月,中國讓人民幣小幅貶值,以支持經濟成長,當時全球股市亦是陷入了恐慌,」艾略特說。

CBOE 交易所的波動指數 VIX-- 亦為華爾街的恐懼指標 -- 上升至 5 月中以來高點。歐洲相同指數亦上漲至 1 月初以來高點。

在市場動盪時期,投資人傾向投入能夠保值,甚至增值的資產,如黃金,日元與政府債券。

在股市大跌情況下,投資人會追求這些避險資產,以限制自己的虧損風險。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