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利奇馬直逼!明後天最靠近 可能颱風假時間曝

利奇馬直逼!明後天最靠近 可能颱風假時間曝

2019/08/07 11:08
利奇馬直逼!明後天最靠近 可能颱風假時間曝

利奇馬颱風周四、周五最靠近台灣,有沒有可能放到颱風假,根據規定,平均風力達7級或陣風達10級,或者雨量超標等等,例如雙北基隆24小時總雨量預估超過350毫米,就有機會停班停課,時間點可能落在周四下半天到周五之間。而下周又剛好是中元普渡,加上防颱預防心理,大賣場也增加生鮮蔬果跟乾貨的備貨量。

 

袋裝泡麵,架上ㄧ有空位立刻補滿滿,下週中元普渡,民眾必備的還有各種餅乾澎湃包。

 

▼袋裝泡麵,架上ㄧ有空位立刻補滿滿。(圖/東森新聞)

 

不只準備普渡拜拜,利奇馬颱風逼近,大賣場防颱,生鮮蔬果備貨量也跟著翻倍。

 

民眾:「颱風可能沒辦法出來,買普渡的東西,所以剛好放假,就提早先出來買。」

 

民眾:「颱風有來也是貴,沒來也是貴。」

 

預期心理,就怕颱風來葉菜價格跟著漲,到大賣場買普渡乾糧也不忘抓幾把青菜,以備不時之需,另外更怕豪雨影響原水濁度又停水,大瓶裝礦泉水也是一直搬。

 

大賣場公關王佳慧:「相關普渡商品備貨量提高2倍以上,因應颱風來的前夕,我們還會增加到5倍,以供應消費者的需求。」

 

防颱工作得確實,接下來周四下半天到周五,利奇馬颱風最靠近台灣,北部、東北部、東部都有機會下豪雨,西半部到了周五,雨也會跟著增多,這兩天最有機會放到颱風假。

 

▼北部、東北部、東部都有機會下豪雨。(示意圖/東森新聞)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北台灣,在東北部,在宜蘭到花蓮這邊,在禮拜四的下半天,到晚上整個風雨的情況,會隨著颱風的接近,會越來越明顯,大概禮拜五的清晨過後,中南部風雨的情況,反而會越來越明顯。」

 

依照規定,颱風假放假標準包括颱風平均風力達到7級,或者陣風達到10級,另外也可看雨量有沒有超標,像是雙北市、基隆,24小時預估總雨量超過350毫米,就有機會放颱風假,周四下半天,到周五機會最大,但不管最後有沒有放,防颱工作 得先做好,別掉以輕心。

 

▼周四下半天,到周五放颱風假的機會最大。(示意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颱風天預期心理!丹娜絲還沒到 高麗菜已漲破2成
丹娜絲撲台!弄懂颱風險投保3撇步 獲理賠不難
颱風直接放假!他曬公司霸氣公告:228連假不用補班
關鍵字: 利奇馬颱風假氣象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