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國內金融:保單全面數位化上路,國壽電子保單使用率達95%

國內金融:保單全面數位化上路,國壽電子保單使用率達95%

2019/08/07 13:04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隨著數位時代來臨,消費者行為模式轉變,國泰金(2882)旗下國壽在行動數位服務發展完備下,自7月起率先實行新契約全面採用電子保單取代紙本保單,電子保單使用率已達到95%以上。

國壽自2015年推動旅行平安險電子保單,鑑於數位化服務完善及倡議環境永續,今年7月起率先實施保單服務全面數位化,現在只要透過手機簡訊或Email的網址連結就能下載保單,無需另外安裝保單瀏覽器就能開啟檔案。

另外,國壽官網會員專區就能查看所有保單資料,不怕遺失,還能將檔案轉傳、分享給家人,實務上常遇到保戶投保後出國,電子保單並不受地域限制,保戶在國外就能透過行動裝置隨時上網查看保障內容,每份電子保單經過第三方認證公司作數位簽章,對檔案進行驗證加密,確認保單內容的完整性與不可否認性,保戶不用擔心文件遭到竄改,相對紙本保單更有保障。

為了兼顧保戶使用習慣,日後若需要紙本保單也能透過多管道申請補發,國壽在今年3月中推出舊保單可以申請轉換電子保單的服務,讓保戶管理保單更方便一致。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