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35元發票中4萬!網一看:有統編…結局反轉

35元發票中4萬!網一看:有統編…結局反轉

2019/08/07 14:10
35元發票中4萬!網一看:有統編…結局反轉

財神爺降臨!今(2019)年的5、6月統一發票中獎號碼在上(7)月25日出爐,許多人都迫不及待對獎,一名男網友日前就對中了7碼,感到雀躍不已,但許多網友卻安慰他,「有打統編不能領」,沒想到最後結果逆轉了。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詢問:「我484被雷劈到了!」透過照片可見,他在今年6月29日消費,發票號碼是53390355, 與頭獎83390355末7位號碼一樣,中了4萬元,扣掉20%所得稅及4‰印花稅,實領3萬多元,更讓人驚喜的是,他這次消費只花了35元,簡直是天外飛來的財富,忍不住驚呼:「決定晚上薯條買加大了!第一次中7個數字好興奮啊」。

 

▼這張統一發票中了多少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此文貼出後,引發熱烈討論,短短2小時就有5千多人按讚,不少人看到有統編因此認為不能領獎,「打統編了,還可以兌獎嗎?」、「4萬飛了」、「殘念啊,哈哈哈」、「可惜只能看著它,有統編沒辦法領」、「我記得統編無法領哦~」、「不要難過,打了統一編號就沒救了」、「看到了統編,哭哭」、「上面那個是你打的統編嗎」、「有打統編不能領獎!」、「有統編這張就看得到、吃不到了」。

 

▼網友意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另外,也有許多網友跳出來打臉,「統編店家的,大家不要看到統編就失去『分辨力』,舊版的發票,商家最上頭會有店家統編跟地址、電話,消費者的統編才會打在下方,恭喜版主唷」、「統編是營業公司的,不是消費者的,看清楚點好嗎」、「到底多少人不會看統編」、「一堆看到統編就高潮,那是店家的統編好嗎」,事後,原PO也貼出照片證明,「那個…別再吵統編了!我領完才發文的」。

 

▼原PO回應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若有打上統編就不能領獎嗎?事實上,根據法律規定,中獎的單位雖然發票打統編,如果非營業人,還是可以領獎,但只要歸屬於營業人類別,像是公營機關、公立學校等,打了統編就不能領。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往下看更多】
花20元停車喜中千萬!千萬中獎發票開出16張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關鍵字: 發票中獎統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