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陸經濟全面赤字化?王丹批:如千瘡百孔的樹

陸經濟全面赤字化?王丹批:如千瘡百孔的樹

2019/08/07 17:59 東森財經新聞
陸經濟全面赤字化?王丹批:如千瘡百孔的樹

或許中國的經濟真的沒想像的那麼好?八九民運領導人之一的王丹於昨(6)日貼出一張由中國網路媒體「格隆匯學堂」所繪製的「2019上半年中國各省財政狀況一覽」圖表,在此圖中除了上海外,所有省市的財政狀況皆為赤字,王丹也表示自己對此狀況的看法並直言,中國就像「一棵大樹表面站立著,其實樹幹內部已經千瘡百孔」。

 

這張由「格隆匯學堂」所繪製的表格中所使用的數據來源是根據「勾股大數據」、「財政部」收集而成。圖中顯示唯一不是赤字的上海盈餘為192.2億人民幣(約新台幣860億元);除上海外的全是赤字,最少與最多分別為天津的205.9億人民幣(約新台幣935億元),河南的3990.1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78兆元)

 

▼由「格隆匯學堂」所繪製的中國財政圖(圖/取自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

 

而此內容一出就受到眾多人關注,但當中也有不少人質疑這張圖的真實性,對此王丹也馬上貼出了一張來自推特的截圖,此截圖內容為一位陝北人的推文,此內文提到說這張圖是假的,因為實際上更高。王丹也在po了這截圖後說道:「那些覺得這些數據不可信的人,可以看看中國內部的人的信息。事實是問題比這個還嚴重。中產階級也在紛紛大逃亡。全世界都認為中國經濟很好,只有中國那些掌權者自己知道真相。」

 

▼王丹於臉書底下對網友的回覆(圖/取自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

 

而在撇除這些赤字問題,其實近幾年中國也一直因城鄉收入擴大而困擾,從1985年開始城鄉收入就不斷擴大從原本的1.86到2002年更是破3達到了3.11,雖然近幾年的城鄉差距也因政府一些相關政策的驅使得到了舒緩也有縮小趨勢,但仍然不能保證未來的日子不會再因其他財政因素而持續擴大。

 

面對這些財政赤字及一直以來的城鄉問題,中國未來的走向絕對是全球一大焦點之一。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人均GDP落後台灣!外媒示警大陸難躋身富裕國
陸製時代終結?捷安特產線撤陸股價暴漲
非洲製造50年內超車中國製造?他1理由大膽預測
關鍵字: 中國財政城鄉差距王丹赤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