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英貿易協議準備就緒 美國務卿:筆已經握在手上了

美英貿易協議準備就緒 美國務卿:筆已經握在手上了

2019/08/08 08:07 鉅亨網編譯陳秀宜

週三 (7 日)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Mike Pompeo) 表示,等英國脫歐之後,美國已經準備好,以最快的速度,與英國簽屬貿易協議。

英國新任外交部長拉布 (Dominic Rennie Raab),7 日在華盛頓與美國總統川普及副總統彭斯進行會晤。主要希望在英國脫歐之前,加強英國與歐洲之外的國家,彼此之間的關係維繫。

儘管美國與英國在處理伊朗問題、氣候變化等方面,仍存在分歧,不過雙方的外交部長也對兩國的貿易協議樂觀看待。

美英兩國外交部長聯合表示,期待雙方的合作,共同維護所面對的安全挑戰。蓬佩奧也表示,在英國脫歐問題上,支持英國作主的權利。

「最終英國仍將脫離歐洲,我們將站在門口迎接,手中握好筆,準備好與英國簽下一個嶄新的貿易協議,且越快越好」蓬佩奧表示。

蓬佩奧的言論,讓美英協議更添希望。儘管蓬佩奧並非主要的貿易協議參與者。

英國外交部長拉布認為,若歐盟仍然不改變立場與態度,那麼 10 月底,英國絕對會脫離歐洲,且一旦英國退出,英國可以自由地與其他國家簽訂自由貿易協議。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英國美國蓬佩奧貿易協議拉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