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香港遊客量銳減 國泰航空、迪士尼:下季度業績恐受挫

香港遊客量銳減 國泰航空、迪士尼:下季度業績恐受挫

2019/08/08 09:46 鉅亨網編譯陳宜伶

受到近來香港示威遊行影響,7 月份入境遊客大幅減少,不僅觀光業受挫,香港於 5 日發起的罷工,也令國泰航空取消多數香港境內航班,甚至香港迪士尼也呼籲加入罷工行列。

國泰航空週三 (7 日) 表示,7 月份遊客流量下降,罷工情形下,多數航班取消,導致本月機票銷售額下滑,甚至影響到未來幾月預訂機位的業績。

迪士尼執行長 Bob Iger 也表示,香港示威活動已嚴重影響香港迪士尼業績,尤其是週一 (5 日) 發起近 50 年來首次罷工,不過他表示,香港樂園的業績下滑,並未影響到最近釋出的財報成績,「我們估計對下一季度的營收將會有更明顯的衝擊」Iger 補充道。

自兩個月前開始的香港反逃犯條例的抗爭活動,近來開始衝擊了香港經濟,加上美中貿易戰不穩定的局勢,觀光營收受損,知名大酒店包括萬豪國際 (Marriott)、永利 (Wynn) 和洲際酒店集團等,表示皆有下半年營收下滑的心理準備。

洲際酒店集團本週表示,在香港抗爭活動中,上半年香港業務營收略有下降。

六月香港零售業年減 6.7%,突顯出示威遊行對香港民生經濟的影響,私人商業活動也直落至 2008 年泡沫危機以來的最低水平。

IHS Markit 分析師 Rajiv Biswas 表示,只要示威遊行持續,香港的經濟展望將持續疲軟,他指出過去一週有至少數百架飛往香港航班遭到取消,已經大幅削弱經濟增長。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香港國泰航空迪士尼罷工反送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