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橋水達里歐:不要因貿易戰撤退 美中兩匹馬都該下注投資

橋水達里歐:不要因貿易戰撤退 美中兩匹馬都該下注投資

2019/08/08 12:31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中國經濟成長正在放緩,並與美國進入激烈的貿易戰。不過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創辦人達里歐 (Ray Dalio) 認為,投資人不應撤退,現在是投資中國的良機。

在最新公布的採訪中,達里歐表示,儘管美中兩國的貿易緊張局勢加劇,但投資人不該錯過這次機會。中國會是未來世界的贏家之一,做為投資者,在分散風險的原則下,美國及中國兩邊都應該下注。

不投資中國才是風險

達里歐認為,現階段中國的發展,與過去荷蘭、英國或美國崛起初期相似,因此如果此時不在中國投資,猶如錯過帝國崛起,反而是很大的風險。

他說:「簡而言之,它將擁有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世界上最多的貿易,是世界上市值最大的經濟體。」

比較其他市場風險,例如歐洲貨幣政策不穩、政治分裂,以及美國貧富差距大、民粹主義盛行等,達里歐認為,投資中國的收益可以蓋過風險。

他表示,投資人不需要去預測,而是不管任何發展,都要有策略應對。現在雖情勢不明,但正因如此才具備投資價值,如果等到一切結果都清晰可見,可能就要付出過高的價格。

中美都該下注

達里歐認為,投資人進入中國的另一個原因是多元化,在 AI 和 5G 等關鍵技術領域,中國與美國處正面交鋒。最好的策略,就是對比賽中的「兩匹馬」都投注。

達里歐指出,股市、債券市場以及風險投資,都是中國的投資機會。中國承諾進一步為外國企業開放金融市場,MSCI 也正在增加中國指數的權重。 

達里歐表示,中國的風險「低於或不多於」其他市場。他承認,中國沒有像已開發國家那樣先進和具有流動性的監管體系,但他認為,此時仍提供了投資機會。他說:「我知道這是非常有爭議的,特別是在這個時候看好中國。我只是想讓你知道我是真誠的。」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達里歐貿易戰中國美國帝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