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印尼、菲律賓央行估可能很快將再次降息

印尼、菲律賓央行估可能很快將再次降息

2019/08/09 15:50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亞洲地區的寬鬆大潮來襲,亞洲地區貨幣政策決策者正採取積極行動,以應對全球經濟惡化。據報導,印尼和菲律賓等國央行相繼下調指標利率,並預期未來很可能很快將會進一步降息。

印尼央行副行長、理事 Dody Budi Waluyo 表示,如果金融市場趨於穩定,印尼央行很可能會再次降息,並補充表示,近期貨幣戰擔憂所引發的動盪應該是暫時的。

「如果我們看看過去兩天的動盪,印尼盧比已經在改善,金融市場也在改善。如果保持這種情況,我們希望再次下調利率。」Waluyo 說道。不過他也補充道,下一次降息的確切時間取決於政策會議期間的評估。但是,如果風險可以衡量,央行將在不久的將來設定降息的時間。

Waluyo 表示,印尼央行正在為中美之間全面性的貿易戰做準備,包括兩方互相加徵報復性關稅以及貨幣戰的情況,很可能拖累新興市場貨幣。他認為,包括澳洲、印度、紐西蘭和泰國在內的其他國家的央行也在降息,同樣都是感受到了貿易戰所帶來的影響。

Waluyo 認為,與其他新興市場相比,印尼第二季 5.05% 的經濟成長「足夠好」。他預計全年國內生產總值成長接近央行所預期的 5.0-5.4%。然而,他也警告,長期的出口疲軟可能削弱國內消費和相關投資。

另一方面,菲律賓央行行長 Benjamin Diokno 在接受採訪時也表示,預期今年內菲律賓央行也將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認為利率很可能今年 9 月份或第四季再降 25 個基本點。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降息印尼菲律賓亞洲貿易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