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港傳發動銀行擠兌!香港金融中心地位不保?

港傳發動銀行擠兌!香港金融中心地位不保?

2019/08/13 11:50 東森財經新聞
港傳發動銀行擠兌!香港金融中心地位不保?

自六月以來反送中抗議行動可說是持續加溫,在昨(12)日更是讓民怨達到高峰,約莫5000名抗議人士湧入香港國際機場,香港官方更是因此取消當日剩餘航班。

 

而在香港動盪情勢逐漸擴大的情況下,有消息指出香港人更將於816日採取「金融抗爭」發動大擠兌,在當天將全部銀行存款提領出來。

 

美國著名對沖基金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更曾表示,依目前的香港局勢,只需4%5%的香港人擠兌銀行,就可癱瘓香港銀行體系,並造成香港金融崩潰。也說到只要《逃犯條例》通過,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地位絕對岌岌可危,且香港的有錢人也將有可能因此離開香港,若有一小部分人離開,也將造成香港銀行出現擠兌潮。

 

Hayman Capital創辦人巴斯(Kyle Bass(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據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於昨(12)日出席活動時也表示,目前台資銀行在香港主要是以企業金融為主軸,並不是消費金融,因此並不會是主要目標。而後他也談到,香港一直以來都是國際金融中心,就算當真於(16)日發起擠兌運動,依他們的流動性準備應該是能有所應對的,金管會也會持續關注相關事件發展。

 

根據金管會資料顯示,到今年6月底止,台灣金融業在香港的曝險金額約有1282億元,其中銀行業最多有7,352億元,其次是2,151億元,證券業則有779.54億元。

 

而在大擠兌的消息一出後也造成網友議論紛紛,更有網友將這行動形容成大絕招 金融革命,但也有網友認為香港這次若真的發動大擠兌將是玉石俱焚,犧牲不小。

 

▼(圖/取自ptt八卦版)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天安門事件恐重現?CNBC:反送中比貿易戰還嚴重
香港今日航班全取消!反送中民眾塞爆機場
反送中衝擊觀光!港旅遊業考慮放無薪假
關鍵字: 反送中香港國際金融大擠兌金管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