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一次降10℃! 印度「稻草冷氣機」千元有找 民瘋搶

一次降10℃! 印度「稻草冷氣機」千元有找 民瘋搶

2019/08/14 12:01
一次降10℃! 印度「稻草冷氣機」千元有找 民瘋搶

炎炎夏日熱浪肆虐,印度夏季已出現近攝氏50度的高溫,每年都有不少人「熱死」的案例。雖然印度人均所得不高,連一般或分離式冷氣也要1.2萬至1.8萬元台幣的價格,但大多數居民選擇更涼的「稻草冷氣機」,據悉一次可降10度以上,而且價錢只要3200盧比(約新台幣1400元)。

 

▼印度超涼「稻草冷氣機」,據悉一次可降10度以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解決熱浪危機,有人研發出「稻草冷氣機」,又名為「cooler」。稻草冷氣機和電器水冷扇的外型相似,機箱3面由滿滿的稻草、木屑板構成,並由水泵抽出水箱中的水,讓稻草板維持濕潤狀態。之後,透過正面的風扇將冷氣吹出,利用水蒸發時的吸熱原理,達到降低室溫效果(約莫可降到10度)。

 

這款簡易型冷氣機的製造成本較低,售價也比其他冷氣機便宜,約為3200盧比(約新台幣1400元),加上其耗電量非常小,適合在電力供應不穩定的地區使用,因此當地居民幾乎家家備有一台。

 

但其實這類機器的冷房效果無法和一般冷氣機相比,再加上機器運作時會使空氣更潮濕,水箱內的積水也可能滋生病媒蚊,導致登革熱傳染現象。通常居民在4月中至5月會開始使用「稻草冷氣」,但為避免印度雨季來臨時,室內環境過於潮濕,在6月、7月期間都不會使用「稻草冷氣」幫助降溫。

 

(封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往下看更多】
冷氣清洗工大揭秘 日洗10台月薪上看70K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稻草冷氣機印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