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中國不買改逼日本買?傳川普要求安倍購買鉅額美農產品

中國不買改逼日本買?傳川普要求安倍購買鉅額美農產品

2019/08/14 12:35 東森財經新聞
中國不買改逼日本買?傳川普要求安倍購買鉅額美農產品

中美貿易戰升級,導致大陸相關企業已暫停採購美國農產品,讓美國農產品難以進入中國市場,而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預計美國阿肯色州、肯塔基州和田納西州的黃豆產量將創歷史新高,而根據日本共同社今天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曾直接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購買金額龐大的美國農產品,但是報導未說明消息來源。

 

美國農業部7月25日公佈了,向美國農民提供約160億美元援助計劃的政策細節,以補償他們在貿易爭端中遭受的損失,不過有許多美農表示,希望美中能立即解決貿易關稅問題,否則將損害美國黃豆的價格和需求,根據《共同網》今(13)報導,美、日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曾直接要求日本購買黃豆、小麥等農產品,以補償美國減少對中國出口農作物的損失。

 


▼大陸相關企業暫停採購美國農產品,美農產量恐怕山積。(圖/取自pixabay)

 

共同社表示,日本政府也回應,擔心未來可能被美國陸續要求購買其產品,也建議購買美國農產品作為對非洲國家的食品援助,提出數億美元規模、包括運輸費在內的農產品購買方案。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陸承諾加碼美農產品卻跳票?他曝川普超想徵關稅
川普破天荒下令開採稀土抗陸!專家2原因不看好
川普喊停美日安保條約!G20安倍靠1張紙逗樂他
關鍵字: 川普農產品安倍晉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