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電影人首次 華聯國際董事長謝國樑入圍安永企業家獎

電影人首次 華聯國際董事長謝國樑入圍安永企業家獎

2017/10/17 15:49 鉅亨網新聞中心
電影人首次 華聯國際董事長謝國樑入圍安永企業家獎

從政轉商的前立委謝國樑做出好成績,以華聯國際創辦人及董事長的身份成為首個獲薦入圍《安永企業家獎》的電影公司創辦人。

華聯國際成立於 2012 年,當時謝國樑即為主要創辦人,2015 年華聯投資製作的青春校園劇《我的少女時代》在台灣及華語地區一炮而紅,成為當年台灣最賣座電影以及史上全球最賣座的國片,也棒紅了宋芸樺及王大陸等新星。

謝國樑表示,以電影人的身份得到《安永企業家獎》提名非常高興,而且覺得有意義。

他指出電影對大部份國人來說只是好的藝術,而不是有豐碩成果的事業。希望他這個案例能讓大家看到電影也可以是一個多元的產業。

由會計師事務安永(EY)創辦的《安永企業家獎》自 1986 年開辦,是全球第一個表彰優秀企業家的國際獎項,表揚以智慧和毅力創辦並成功經營企業的企業家。2005 年,安永台灣開始舉辦《安永企業家獎》選拔,將台灣優秀企業家提升至世界級地位。

《安永企業家獎》得獎者需為設立於台灣,資本額 2 億以上或年營業額 10 億以上的公司創辦人,而且得獎者目前需尚擔任公司之高階主管,並主導公司近年的優良表現,持續成功經營企業且帶領企業順利轉型或創新突破。

《安永企業家獎》將於11月29日舉行頒獎典禮。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