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日將搶在G7前 舉行部長級貿易談判

美日將搶在G7前 舉行部長級貿易談判

2019/08/15 16:40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日本經濟財政暨再生大臣茂木敏充,在週四 (15 日) 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表示,美日兩國政府間的部長級貿易談判,可望在 8 月 21、22 日舉行。

屆時日方談判代表的茂木敏充,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 (Robert Lighthizer),將再度在美國華府進行談判。

1
美日將搶在 G7 前、舉行部長級貿易談判。(資料照片) (圖片:AFP)

在本月稍早,茂木敏充與萊特海澤曾經進行會議,雙方在那次的會議當中表示,在縮小貿易方面的歧見有了明顯進展。兩者在當時同意,要在 8 月再度舉行一次部長級會議,不過並未訂下明確日期。

這將是自 8 月 1、2 日以來,又一次的美日間部長級會議。G7 峰會預定在 8 月底於法國比亞里茲召開,美日兩國的首腦會談也可能在屆時舉行。在那之前先由部長級會議在貿易談判上進行磋商,也可在討論的議題上先作磨合。

茂木敏充表示「為了美日雙方的雙贏局面,將會全力以赴的讓雙方在利益上,都能盡早的達成成果」。

美日兩國在牛肉及汽車等部分關稅的調降問題上,仍於看法上存有落差。而這些問題,也都將是接下來的部長級會議中,所要談論的重點。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