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李嘉誠登報呼籲停止暴力!最好的因可成最壞的果

李嘉誠登報呼籲停止暴力!最好的因可成最壞的果

2019/08/16 10:26 中央社
李嘉誠登報呼籲停止暴力!最好的因可成最壞的果

香港首富李嘉誠今天以「一個香港市民」的身分在多家報章刊登廣告,呼籲停止暴力。廣告未指明訴求對象,但顯然與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近月以來的暴力事件有關。

 

廣告出現在多家報章的頭版,共有兩款,一款是引述他此前曾說過的話:「黃台之瓜 何堪再摘」;另一款的中間是停止符號,裡面寫上「暴力」兩個字,周邊則寫上「最好的因可成最壞的果」,「以愛之義止息怒憤」,「愛中國.愛香港.愛自己」,以及「愛自由.愛包容.愛法治」。

 

▼李嘉誠登報表示反暴力(圖/取自星島日報)

 

李嘉誠已經退休,現在是長和系資深顧問,長期位於香港10大首富之列。過去很長時間,他的每一句話都會引起社會頗大關注和議論,很有分量。「黃台之瓜 何堪再摘」出自唐朝「章懷太子」李賢的詩句。李賢是武則天的二子,在武則天毒殺長子李弘後被立為太子,但最終也被武則天逼令自殺。黃台瓜辭是李賢臨死前寫下的絕命詩,以黃台之瓜比喻唐代宗室,不堪受到一次又一次的採摘,借此勸告武則天,不要再對自己的子女趕盡殺絕。

 

▼李嘉誠引用「章懷太子」李賢的詩句(圖/取自星島日報)

 

商業電台報導,李嘉誠於2016年回應旺角騷亂時,曾引用同一詩句,但拒絕回應誰是損害香港的「摘瓜人」。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天安門事件恐重現?CNBC:反送中比貿易戰還嚴重
港傳發動銀行擠兌!香港金融中心地位不保?
武警集結深圳!川普急約習近平見面聊聊
關鍵字: 反送中香港李嘉誠香港首富登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