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林鄭稱示威者為廢青?港公務員揚言罷工

林鄭稱示威者為廢青?港公務員揚言罷工

2019/08/16 11:45 東森財經新聞
林鄭稱示威者為廢青?港公務員揚言罷工

在「反送中」抗爭持續不斷延燒的同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於上周五(9)日就《逃犯條例》修訂風波召開記者會時,以一句They have no stake in the society形容「反送中」示威者,意指「香港社會沒有示威者的份」,此話一出也被認為是在暗諷參與示威的年輕人們是「廢青」,而這次的廢青論也引起了港民廣大的回應,昨(15)日更再度連署聲明,斥責林鄭月娥竟以「廢青」形容香港青年,並揚言若政府在如此堅持且不讓步,不排除再次遊行、罷工。

 

▼香港抗爭越演越烈(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而此公開信也已有逾350名港府行政主任共同連署,他們認為貴為政務主任出身的林鄭月娥理應明白每一位民眾也是持份者(stakeholder),但他卻說出這樣的話實在令人震驚不已且難以相信,並期盼特首能用心聆聽、回應,可惜政府仍堅持己見。

 

信中也強烈譴責警方的暴力行為,並表示對任何形式暴力深惡痛絕,無論是721元朗白衣人事件,8月11在多區「濫暴濫捕」,港鐵站內發射催淚彈、毆打已制服者、栽贓嫁禍示威者等暴行都讓他們深感氣憤。

 

▼信中表示對港警的暴力行動感到深惡痛絕(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最後信中也表示,解鈴還須繫鈴人,期望特首別讓香港成為「萬劫不復之地」,並再次促請政府當局必須正面回覆廣大市民所提出的五大訴求,尤其是五大訴求中的逃犯條例的撤回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若政府依然如此堅持且不讓步,公務人員也不排除再次以集會遊行、罷工等方式「忠誠直諫,以圖挽救香港於水火」。

 

【往下看更多】
香港元朗衝突嚇跑觀光!愛爾蘭列「高度警戒」
李嘉誠登報呼籲停止暴力!最好的因可成最壞的果
香港衝突激化!川普證實:陸正調動部隊至香港邊界
關鍵字: 反送中香港訴求林鄭月娥廢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